?的阿呆

【洛汤基】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

  ⚠️占tag致歉
  最近刚看完《夏日终曲》可以说是印象深刻,而且正赶上抖森的生日,所以想以这个为基础写一篇。
  算是一篇迟来的生贺吧。
  ⚠️ooc预警?
  ⚠️第一人称
  ⚠️一小部分引自原文
  ⚠️微锤基
  回顾那些回顾那些日子我毫不后悔。对于当时的冒险、羞耻、缺乏远见,丝毫不后悔。四溢的阳光丰饶原野上的高大的植物在下午三四点的酷热里打起盹,我们家木板地吱嘎声,烟灰缸在床头大理石板上轻轻推动的刮擦声。我知道我们的时间所剩不多,但我不敢去数,就像我知道这一切将会去往哪里去不愿意留意图中的里程碑。这段时间,我刻意为了回程而散面包屑,相反地,我把面包屑都吃掉了。——《夏日终曲》 
  他是突然来到我的世界的。
  就像神明一样从天而降。
  好吧,他就是神明。
 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来的,只是一天早上睡醒他就在门口了嚷嚷着要进来。
  进来之后却一句话都不说
  我问他从哪儿来,他不说话
  我问他到哪儿去,他也不说话,
  我问他有什么亲人,他瞪了我一眼
  见状,我也不好再问下去了。
  我安排他在我的房间住下,对他说:“我们的房间就隔着一道门。有事可以随时过来找我。”
  他还是不说话,但是他冲我笑了一下。
  笑的很漂亮。
 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,他大概在这里住了将近一个月了,我渐渐摸清楚他的一些生活习惯。
  他喜欢在我出去晨跑的时候在家里读《莎士比亚全集》。那些书,他看了将近一个月才看完。
  他喜欢和我为他准备的溏心蛋和杏子汁
  他不太喜欢出门
  他渐渐跟我熟络起来,跟我说话了。
  但还不到无话不说的地步。
  有一天晚上,门的另一边传来啜泣的声音。
  我有一些担心便坐起了,但在门口踌躇着到底要不要敲门过去。
  但是不一会儿声音就停止了。
  好几个晚上都是这样。
  我真的很担心他,但我却不知如何开口关心她。
  他跟我一样有一双漂亮的浅绿色的眼睛。
  但是我再看到他的时候,他的眼睛已经哭肿了。
  一天早上,我突然鼓起勇气,打趣的问到:“嗨,你的眼睛怎么了?像猴子的屁股一样又红又肿”
  他只是低头不再说话了,用勺子敲开另一个溏心蛋,默默地吃着,然后对我说:“今天晚上不要站在门前,请走进来。”他看着我的眼睛“我想我很需要你。”
  一句一字,掷地有声。
  他白天破天荒的出门了。
  这是他住这么久一来第一次出门,他说他想出去走走,让我不要跟随。
  我耸了耸肩,像父母一样嘱咐他注意安全。
  他转身抱了我一下,和我道别。
  他不在家这段时间,我坐卧不安,书上的文字如群蚁走动不停,搅得我心烦。
  脑子里不断徘徊着他的话:“我想我很需要你。”
  什么意思?他的话是什么意思?是物质上的需要吗?还是说只是一份陪伴?还是其他的什么?
  我不明白。
  但是我想他一定是受了巨大的伤害,不然怎么会说这种话。
  傍晚,他回来了。
  我的晚饭也做好了。
  我们假装相安无事地吃了晚饭,假装白天的约定并没有什么的,其实我们都很在意。
  我看得出,他也很在意。
  晚上,他又开始啜泣了,我在联通我们房间的门前站了三秒,鼓足勇气,走了进去。
  他招呼我到他的床边,伸出手臂抱住我。
  他竟跟我讲起他的过往。
  他是战犯,被他的哥哥亲自判刑到大牢里,不讲情面,连看都没去看过他。他现在是一个逃犯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被抓回去了。
  他不停地说起家人冷落他,朋友排斥他,哥哥抛弃了他……
  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紧紧的抱着他。
  良久,他问我要酒。
  我们竟玩起青春期女生常玩的游戏——真心话大冒险。
  而且一杯接一杯的喝,没有停的意思。
  “你的名字?”
  “Tom.”
  “Loki.”
  他笑着告诉我他的名字,而且吻了我的嘴角。
  酒精的气味喷洒在我脸上,我想我已经能够想象与他真正亲吻的感觉。
  他笑眯眯的看着我,希望我有所回应。
  我该怎么回应呢?吻回去?还是…
  我喝了口酒:“不如…我们做吧……”
  他堵住了我的嘴,狠狠地吻我。
  好像等这句话等好久了。
  烟混在即将破晓的浓雾中,不分彼此,我把被子往上拉了拉,以防他着凉,但是他却醒了。
  事后我递给他一支烟,低声呼唤他的名字。
  他眨眨眼,接过来,学着我的样子点着,吸一口,却被呛出眼泪。
  “你们怎么会喜欢这种东西?”
 他躺在我的胸口画圈圈
  “它能暂时麻痹你的神经。”
  他抬头看看我,说:“Call me by your name.”
  我迟疑了,因为我觉得这很奇怪
  就像我们昨晚一言不合就滚上床一样。
  他满怀期待的看着我,期待我说出我的名字。
  我咽了下口水:“Tom”
  他笑了,头埋在我的脖颈里“Loki”
  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,确实满满的开心。
  这样的日子又持续了两个月。
  我们骑单车环绕伦敦,却因忘记带伞被淋个浑身湿透。
  我们一起去院子里的杏树上摘杏子,他还险些摔落下来。
  我们坐双层巴士,吃炸鱼薯条,在酒吧里喝到吐,然后回家干到爽,最后低声呼唤彼此的名字。
  我们坐在院子里,夏日的酷热席卷着身体的每一个器官,我们撑着身体在田野里,看向日葵向太阳点头致意,听着蝉聒噪乏味的鸣叫,邻居家飘来木吉他的弹奏声,还有几声犬吠好像是从田野的尽头传来的。
  这田野,是我们的田野。
  我不禁想吻他,摩挲他的脖颈和腰肢。
  他更加狂野的“回敬”我,把我扑倒在草地上,居高临下的跨坐在我身上。
  我闹他的腰间,他咯咯直笑,痒得倒在地上,我又骑在他身上
  我们如两个稚气未脱的孩子,在田野里打闹了好一阵。
  直到累得筋疲力尽,躺在草地上喘息……
  他突然握住我的手,低声说:“我要走了,他们找到我了。”
  “…”我紧紧攥着他的手,摸索着他手指的轮廓。
  他的声音有了哭腔。
  “我不会丢下你。”
  我没头没脑的蹦出这么一句,
  “但我不想你走……”
  他红着眼睛对我说:“正因别离,才让每次的相聚有意义,人们也就会更加的珍惜……”
  我真希望时间能永远的停留在这一刻…停留在美丽的田野里…
  他走了。
  就像他来一样
  很突然。
  我甚至没有任何准备。
  我坐在我们曾坐过的田野里,点上了一根烟
  我希望他还能回来
  我低声呢喃:“Tom…Tom……”
  END

评论

热度(62)